苏念秋

你不要再往后退了,我不再向前就是了

番外②(熙华时代落幕)

切勿上升,拒绝白嫖,喜欢三连,谢谢

最后一更了,何九华鹿林溪再见

正文开始


自从小孙女团团降世,何九华在后台的地位愈发的高,木木和瞿华一天上班比较忙,何九华就带着团团去后台玩。


这几年正是木木跟瞿华的事业上升期,两人几乎天天泡在医院,孩子都交给两个老人带了,以至于何九华跟团团的感情特别深。


团团该上幼儿园了,第一天别的小朋友都是爸妈领着去的,只有团团是爷爷奶奶送去的,在幼儿园门口何九华跟团团交代着


“去到幼儿园以后要保护好自己,少跟小男孩接触,下午爷爷就来接你回家”


跟当年送樱桃上幼儿园的情景一模一样,鹿鹿在一旁感慨,这么多年了何九华还是这样。


两人回家何九华闲不住在家里东转西转,转的鹿鹿头都是晕的。


“你能不能坐下歇会儿,离团团放学还有六个小时,你不累吗?”


何九华凑到鹿鹿身边来“哎呀,你说如果团团在幼儿园被人欺负了,这可怎么办呢?我又不在她身边,她一个小姑娘家的”


“你当的幼儿园是黑社会呢,还有人欺负他,你这脑子里一天在想些啥,把你那个心眼放到肚子里”


何九华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当医生的干什么事都这么冷静。团团跟木木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以至于团团跟他们都有些生疏。


两人现在在各个科室也都算是主治医生级别的了,慢慢把生活的重心回归家庭,尽力弥补团团童年里他们的缺失。自从团团上初三开始何九华每天放学都要去接她,就是怕团团在关键时刻早恋,每天晚上回来写作业,何九华也都陪她熬夜,团团成绩十分优秀考上了重点高中。


又是这个时候,又是同样的情景,在他们家重新上演了,团团高三填志愿的时候,木木才知道为什么当年妈妈不让她报医学院的原因了,真的是太累了,她不想让团团再重蹈覆辙。


团团从小在鹿鹿身边长大,同样也对各种医疗器械十分感兴趣,跟着她曾经在解剖室里看过各种血腥的东西自然是不怕,同时也在她心里种下了一颗医学梦。团团一心想上医学院,可家里基本上没有人支持她,原因都是不想让她以后太累。


团团知道爷爷平时宠她,这个时候也只有爷爷能帮他,何九华一直都秉持着要尊重孩子的选择,跟木木他们两口子商量后,团团最后成功选择了她喜欢的职业。


鹿鹿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经常在家里会有头晕目眩,甚至晕的情况,她自己偷偷的去找朋友做的检查,结果只有她一人知道。


从那以后,几乎每天鹿鹿都要拉着何九华去把他们年轻时候转过的北京城的角角落落都再走一遍,这一天回来的时候,鹿鹿在家门口晕倒了,何九华赶紧开车把她送进医院。


木木得知后也赶到急诊,医生们正准备给她做检查,这时鹿鹿醒了


“不用查了,老头子所有资料都在包里拿出来吧”


何九华翻着包里把病历本等资料交给医生,只是听见木木问了一句


“妈,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你怎么不跟我说呢”


“说了又能怎么样呢,又不能多给我几天时间,你我都是医生,明白这个病的严重性”


“妈,咱们住院好好治,不说能痊愈,最起码你能多活几年”


鹿鹿也倔,不同意住院,执意要回家。


结果第二天早上鹿鹿又一次晕倒,肿瘤科病房现在比较紧张,何九华提议多花点钱,让她住进单人病房,少受点罪。检查结果出来,她自知情况不乐观,跟所有人交代,等自己死后把遗体捐了,也算是对医学事业作出番贡献。


三天后,鹿鹿生命走到终点,临走前何九华还拉着她的手说


“你先去等着我,自己在那边别怕,我随后就来找你”


鹿鹿此时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闭着眼冲她点点头木木和团团作为医生,亲自宣布了鹿鹿的死亡时间,为她盖上了白布,全家人冲着她鞠了三个躬。


晚上回去,何九华心情悲痛坐在沙发上看着她的遗照,木木洗完澡出来发现何九华在沙发上也咽了气,在茶几上只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记得把我和你妈捐到一起,这样我才能找到她”


两人做到了同年同月同日去世,何九华享年87岁。捐赠仪式当天,鹿鹿的所有学生和何九华还在的同事们,都出席了此仪式,送他们最后一程。


当天许多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们,看着木木替何九华发的微博泪目了,纷纷评论着一路走好,那个属于熙华的年代落幕了,不悔自己年少时为他们疯狂。


这个合集前前后后也更了一个月了,26篇正文,二篇番外,写完了他的一生。

趁他们还演的动,我就要尽力去多见见他,也算是陪他走完这条路。

鹿林溪的何九华再见咯,我们有缘再见。


其余合集还在持续更新,希望各位看官多多支持,谢谢


下午和晚上还有之前说的福利更新,期待一下吧

评论(9)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